投資失利 哈佛大學校產管理公司裁員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央社麻薩諸塞州劍橋6日美聯電)哈佛大學今天表示,由於該校的校產基金在4個月內減損了80億美元(2700億台幣),該校將把管理基金的「哈佛管理公司」(Harvard Management Co.)裁員約1/4,也就是大約50名員工。

哈佛校產估計已失血22%,顯然在高等學府中無出其右,也是歷來最大幅的減縮。這筆校產基金去年6月30日還有369億美元(逾1.24兆台幣),到了10月份減縮到287億美元。

哈佛預估,迄本會計年度於6月份截止前,校產全面減縮幅度將達到30%。

該校發言人龍布雷克(John Longbrake)發表聲明說,哈佛管理公司的主管在分析公司的結構和作業後,決定裁員;並說,公司必須藉此以「保有世界級投資機構的地位」。目前該公司負責人為孟迪約(JaneMendillo)。

裁員作業將在未來數月間進行,對象包括一些投資專業人員,以及營運、人事、技術和法務等部門員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