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现实题材节目触动同样经历的人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文化艺术离不开历史背景和社会现实。面对中国近代文化信仰、人性理念的浩劫,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搬上舞台的却寥寥无几。神韵晚会除了历史题材舞剧和少数民族舞蹈之外,也大胆地把现实社会发生的事搬上了舞台,这些舞蹈节目往往赢得最热烈的掌声。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明尼阿波里斯神韵晚会的报导。

越南裔舞厅舞教师唐先生:“我特别注意到服装和脚的动作,他们超级完美。”

早期来自越南的舞厅舞教师唐先生(Ha Tuong)除了以他的艺术眼光来欣赏神韵之外,他还表示,描写反迫害的舞蹈让他流泪,因为他有过同样的经历。

越南裔舞厅舞教师唐先生:“看完中共迫害民众的节目,我几乎哭了出来,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经历。”

明大公共健康学院项目主任爱立森教授:“太精彩了!非常美的舞蹈编排。”

去年因为晚间教课而错过演出的明大公共健康学院项目主任爱立森教授认为,晚会的内涵深具意义。

明大公共健康学院项目主任爱立森教授:“—内涵也非常重要,特别是引起了对人权问题的关注,以及可以了解社会真实情况,这非常非常重要。

新唐人记者杨晓玫明尼阿波里斯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