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現實題材節目觸動同樣經歷的人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文化藝術離不開歷史背景和社會現實。面對中國近代文化信仰、人性理念的浩劫,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搬上舞臺的卻寥寥無幾。神韻晚會除了歷史題材舞劇和少數民族舞蹈之外,也大膽地把現實社會發生的事搬上了舞臺,這些舞蹈節目往往贏得最熱烈的掌聲。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明尼阿波裏斯神韻晚會的報導。

越南裔舞廳舞教師唐先生:“我特別注意到服裝和腳的動作,他們超級完美。”

早期來自越南的舞廳舞教師唐先生(Ha Tuong)除了以他的藝術眼光來欣賞神韻之外,他還表示,描寫反迫害的舞蹈讓他流淚,因爲他有過同樣的經歷。

越南裔舞廳舞教師唐先生:“看完中共迫害民衆的節目,我幾乎哭了出來,因爲我們有著同樣的經歷。”

明大公共健康學院項目主任愛立森教授:“太精彩了!非常美的舞蹈編排。”

去年因爲晚間教課而錯過演出的明大公共健康學院項目主任愛立森教授認爲,晚會的內涵深具意義。

明大公共健康學院項目主任愛立森教授:“—內涵也非常重要,特別是引起了對人權問題的關注,以及可以瞭解社會真實情況,這非常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明尼阿波裏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