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明州首场落幕 教授舞蹈家欣喜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在印第安那波里斯(Indianapolis)的演出之后,又来到了冰天雪地的明尼苏达。明州首场神韵晚会于2月3日晚,在明尼苏达大学的Northrop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明州第二年举办神韵晚会。一位从事中国史研究50多年的老教授看完演出后表示,晚会真正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纯正的价值观,也让他知道他有多么喜欢中国文化。

这里就是位于明尼阿波里斯(Minneapolis)明尼苏达大学Northrop大剧院。户外虽然是摄氏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但这里却有融化冰雪的热情,舞台上时而似万马奔腾,时而百花争奇斗艳,神韵晚会在明州的首场演出在观众长时间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历史教授理查得.可根:“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看过很多演出,最喜欢这个演出注重唐朝、中国的传统和文化,你可以看到表演充满活力。”

  参与中国史研究长达50多年的可根教授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但近代中国文化已被扭曲成民族主义,神韵才让他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价值所在。

  历史教授理查得.可根先生:“我从50年前就开始研究中国历史,因为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但是,近年来中国文化被扭曲成一种民族主义的东西,根本就不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纯正的价值观。今晚,我真正学到了什么是中国文化,并且非常喜欢它。”

  芭蕾舞蹈家里特维尔修仁女士:“太好了! 真是不可思议! 我看过不少演出,但从没见过舞台上有这样的演出。服装、舞蹈、所有演员,这么多美丽的东西一起呈现给观众,太美妙了!”

作为舞蹈艺术家,不仅注重舞台上的表演而且更注重舞蹈的编排和节目的整体制作。

  芭蕾舞蹈家里特维尔修仁女士:“我还要看其他的,不仅是舞蹈,还要看服装怎么样,舞蹈编排怎么样,以及如何组合,这么多人在一起,这么美丽的组合,太神奇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 明尼阿波里斯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