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明州首場落幕 教授舞蹈家欣喜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了在印第安那波里斯(Indianapolis)的演出之後,又來到了冰天雪地的明尼蘇達。明州首場神韻晚會於2月3日晚,在明尼蘇達大學的Northrop大劇院拉開帷幕。這是明州第二年舉辦神韻晚會。一位從事中國史研究50多年的老教授看完演出後表示,晚會真正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純正的價值觀,也讓他知道他有多麽喜歡中國文化。

這裡就是位於明尼阿波里斯(Minneapolis)明尼蘇達大學Northrop大劇院。戶外雖然是攝氏零下十幾度的嚴寒,但這裡卻有融化冰雪的熱情,舞臺上時而似萬馬奔騰,時而百花爭奇鬥艷,神韻晚會在明州的首場演出在觀衆長時間的掌聲中落下了帷幕。

  歷史教授理查得.可根:“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我看過很多演出,最喜歡這個演出注重唐朝、中國的傳統和文化,你可以看到表演充滿活力。”

  參與中國史研究長達50多年的可根教授表示,他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但近代中國文化已被扭曲成民族主義,神韻才讓他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價值所在。

  歷史教授理查得.可根先生:“我從50年前就開始研究中國歷史,因為我特別喜歡中國文化。但是,近年來中國文化被扭曲成一種民族主義的東西,根本就不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純正的價值觀。今晚,我真正學到了甚麼是中國文化,並且非常喜歡它。”

  芭蕾舞蹈家里特維爾修仁女士:“太好了! 真是不可思議! 我看過不少演出,但從沒見過舞臺上有這樣的演出。服裝、舞蹈、所有演員,這麼多美麗的東西一起呈現給觀眾,太美妙了!”

作爲舞蹈藝術家,不僅注重舞臺上的表演而且更注重舞蹈的編排和節目的整體製作。

  芭蕾舞蹈家里特維爾修仁女士:“我還要看其他的,不僅是舞蹈,還要看服裝怎麽樣,舞蹈編排怎麽樣,以及如何組合,這麽多人在一起,這麽美麗的組合,太神奇了。”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 明尼阿波里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