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布新刺激經濟方案 總額達420億澳幣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電)有鑒於全球金融危機將把澳洲經濟推向衰退,坎培拉當局今天公布420億澳幣(約新台幣9015億元)經濟刺激方案。

  澳洲財政部長史萬(Wayne Swan)在聲明中說:「沒有一個國家能躲過全球衰退的影響。經濟衰退將導致各國經濟成長下滑、工作機會流失以及預算赤字。」

  他說:「澳洲經濟已開始承受全球經濟衰退帶來的負擔。經濟成長正逐漸衰退,工作機會也將流失。」

  這筆刺激經濟方案,288億澳幣將用於學校、房屋與道路建設;127億澳幣將以現金發放的方式補助中低收入者。

  澳洲政府並大砍經濟成長預測、上修失業人數。同時,澳洲政府也表示,今年預算赤字將高達225億澳幣。

  澳洲政府去年5月曾預估,今年預算會出現217億澳幣盈餘。

  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gross domestic product growth)方面,澳洲政府目前預估2008/09年度為1%,而2009/10則將掉到0.75%。僅3個月前,政府預估這兩個年度的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分別為2.0%與2.25%。  

  坎培拉當局表示,2009/10失業率預料將達7.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