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油罐車翻車燒死近百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肯尼亞警方在星期日(2月1號)表示,肯尼亞中部發生一輛油罐車發生翻車後,突發大火,造成近百位前往取油的民眾葬身火窟。這是東非地區近期發生最嚴重的事故之一。

事故星期六(1月31日)發生在納庫魯城(Nakuru)西北部,靠近裂谷省中心的莫洛(Molo)鎮(Rift Valley),數百名當地人哄搶漏出的燃油,突然又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

裂谷省省長哈山-諾爾(Hassan Noor)說:“非常不幸,在附近的人,那些村民,每個人都跑過來,有的騎機車來,有的騎腳踏車來,或者其他方法來的,他們想幫助自己。我們還不清楚真正爆炸的原因,懷疑是有些人不滿被安全人員驅離因而點火,其他說法則認為大火是意外發生的。但無論如何,過程中發生了爆炸。”

當局說,已經有94人死亡,178人被燒傷。其中有些人表示,他們離開油罐車有一段距離,但火勢非常迅猛。

當地媒體批評,當局對這場事故反應遲鈍,消防車要在事發後超過1小時才抵達現場,而莫洛鎮本身沒有一輛消防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