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巨擎輝瑞將並購對手惠氏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紐約製藥巨擘輝瑞星期一說,該公司將以約 680億美元的代價買下競爭對手位於新澤西州的惠氏公司,目前兩家公司的董事會已經批准了這一併購。

輝瑞首席執行官金德勒(Jeffrey Kindler)與惠氏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伯納德-波索特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併購計劃。

金德勒(Jeffrey B. Kindler)說:“輝瑞和惠氏的聯姻,使兩家科學家和資源合併在一起。 ”

伯納德-波索特(Bernard Poussot說:“我們的董事會進行了廣泛的評估,我們意識到,並購能讓兩家公司的科技和智慧資源一起更快地推向市場,我們也相信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我們夢想的,人們可以依賴的穩步進行創新的公司,股東們也可以獲得回報。 ”

惠氏股東每股將獲得 50.19美元,其中包括33美元的現金與0.985股的輝瑞股票。

合併之後的新公司將成為全球醫療行業業務最廣泛的公司之一。並購惠氏後,輝瑞將取得憂鬱症治療藥物文拉法辛與肺炎結合疫苗產品,年營收益將大幅攀升46%,達 700億美元,希望能夠抵銷2011年起降膽固醇藥物 Lpitor專利保護到期後流失的營收,也可能刺激 新藥產品日益減少的製藥產業整合。

一旦輝瑞成功與惠氏聯姻,將成為製藥產業近 5年來最大的一宗並購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