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陽居民房屋遭強拆 現場一片瘡痍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貴州貴陽青山路的十幾戶居民房屋日前遭當地房地產開發商所派數百名人員強拆。拆遷戶反映,目前新年已至,他們房子被拆之後目前只能借住在外,有拆遷戶寫信給貴陽市市長,希望有關當局能對此事進行調查。

貴州貴陽市南明區青山路的居民房屋近日遭數百名拆遷公司人員強拆,據海外博訊網星期三消息,1月18日凌晨,許多手持木棍的不明身分人士開著多輛挖土機來到青山路將當地多戶住房夷為平地。有住戶寫投訴信到貴陽市市長辦公室反映當天情況,表示現在已臨近新年,天氣越來越冷,房子被拆之後不知一家人日後如何生活,希望有關當局能做出調查及處理。

一名拆遷戶吳文學星期四向本台記者述說房子被拆經過:

「當時有三十多個匪徒闖進我的家,用刀和鐵棍把我押起來,他們說我動就要打死我,還將我的母親由睡夢中由家裡扔到外面,後來把我們又踹又拖地拉到離家有五十米遠的地方。我就聽到轟一聲,很大的震動聲,我的房屋就被夷為平地了,我還不知那是炸的還是怎麼搞的。」

吳文學表示,據他所知當天還有十幾戶的居民房屋也和他一樣被強拆,當地一間房地產開發商為了在他們的居住地再興建居住區,因此派人將他們房子夷為平地。他說當天拆他們房子的強拆人員甚至有人帶了槍,用槍威脅他們不准打110報警,他希望當地政府能對此進行調查。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貴陽市政府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記者再打電話到貴州省政府:

記者:「我想問貴陽有一些拆遷戶,他們反映在18號那天被強拆了。據說強拆人員還帶槍威脅他們不准報警,這事您知道嗎? 」

省政府員工:「妳是哪裡?問這是什麼意思?」

記者:「因為是這些拆遷戶反映情況,他們說還要來省政府上訪。」

省政府員工:「我們還沒得到這方面的訊息。」

雖然該名接聽人員表示對此拆遷情況並不知情,但另一位拆遷戶楊先生表示:「我們那裡還有證據的,就是拆遷人員當時使用的刀和棍,我們第二天在拆遷房屋周圍都還有見到,他們有部份還沒有收回去。」

貴州異議人士陳西、吳玉琴及廖雙元在星期二到青山路調查居民房屋強拆一事。陳西告訴本台記者:「據當地居民反映,他們那個地方被一個很有背景的開發商給爭奪了。開發商打算建一個住宅小區,所以開發商便將他們這幾戶釘子戶,在深更半夜用非常手法來對付他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