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由費城到華府火車之旅強調歷史傳承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17日專電)將於元月20日在華盛頓就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今天上午9時由費城搭乘火車前往華盛頓。強調歷史傳承的奧巴馬指出,「美國建國的旅程就是由此啟動的」。

由費城到華盛頓的135哩火車車程通常只需要兩個半小時,歐巴馬的專車卻花了7小時才抵達終點。專車路經德拉瓦州的威明頓(Wilmington)時停留,接副總統當選人拜登;另外,在曾經是美國獨立戰爭古戰場的巴爾的摩(Baltimore)時也停留多時,讓奧巴馬與拜登向歡迎的民眾致意。

奧巴馬及家人今天乘坐的車廂是1930年建造被命名為Georgia 300的古董車廂。競選總統的黨內初選期間,奧巴馬縱橫賓州的選戰活動就是乘坐這個火車的列車車廂。

奧巴馬經常談到歷史人物對於他問鼎白宮之路的啟發。事實上,100多年前,林肯總統就是由伊利諾州(Illinois)搭乘火車到華盛頓就職。不過,1861年林肯總統由春田城(Springfield)到華盛頓的車行時間是12天。

對於副總統當選人拜登而言,乘坐火車到華盛頓就職還有多一層的感觸。過去36年來,拜登雖然是聯邦參議員卻未遷居華盛頓。數十年如一日,由家居處威明頓到華盛頓搭火車通勤的拜登形容,長年的通勤猶如他和美國鐵路公司(Amtrak)鐵路的「愛情長跑」。

在費城、威明頓及巴爾的摩的火車站週邊地帶今天都擠進數萬人潮。賓州、德拉瓦州及馬里蘭州的鐵道沿線的停車場也有無數群眾等待專車經過,向即將就任的新總統歡呼致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