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參訪紐約無線網絡盼獲智慧城市首獎

Facebook

桃園縣入選全球前21個智慧城市,是亞洲今年唯一入選者。桃園縣長朱立倫期盼桃園更上一層樓,獲得首選,他也相信桃園航空城將超越新加坡、南韓和香港,成為亞洲轉運中心。

朱立倫率縣府研究發展處處長邱俊銘等參訪紐約市無線網絡建構以及運用在交通、環保等實際情形。下午特別拜會智慧社區論壇(ICF)位於紐約的總部,一方面學習請益,也進一步推銷桃園無線網路計劃。

國際智慧城市預計1月21日宣布前七名決選名單,5月份揭曉首選。

朱立倫說,桃園正在建構無線寬頻城市,這次入選全球智慧城市是縣府團隊努力結果,希望進一步拿下首獎。

他表示,桃園人口已達200萬人,居台灣第三位,工業產值更躍居全國第一,立法院通過機場特別條例後,桃園航空城將往前再邁一大步,未來將可超越新加坡、南韓和香港,成為亞洲名符其實的轉運中心。

朱立倫明天將繼續紐約行程,計劃參觀紐約證交所等機構,還要觀摩學習同樣入選今年前21個智慧城市的紐約州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