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教師持續罷課 當局出動特警包圍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1號6號中國廣東陽江市江城區教師持續罷課在校園靜坐,要求調高工資,當局調派大批特警包圍學校,各路口都封鎖,防止老師再度前往市政府門上訪。當地老師向本臺記者反映,區領導到學校抓人並威脅老師還監控老師的行動

陽江市黃老師告訴記者,6號江城區老師持續罷課,老師們都在學校裡靜坐,當局出動大批警力併進入校園巡邏,防止老師出去上訪。

黃老師:各個大學校的路口,出動了特警600多人。周邊鄉下每一條路口都封住,不准教師出來,我們江城區都罷課,門口圍了很多的警察。其他那些學校的老師在操場上靜坐。

黃老師還表示,區裡的領導到學校恐嚇老師說要抓人,當老師們看到大陸媒體不實的報導都很氣憤,5號有四、五千名老師上訪,報導出來只有兩百多人。

黃老師:校園裡面派來的區裏的領導說我們是犯法,其實都是謊話在恐嚇我們的,工作20多年還是1千多塊錢,有的同事還幾百塊吧,都是這些貪官吃了,記者他們來了,把我們登出來,其實都不是事實來的,看了報導很氣憤。

陽江市張老師當局派人到各個學校抓人,並監督老師上課,校門口都有警察把守。

張老師:市領導、區領導到各個學校抓了幾個人。區領導到學校去督促老師上課。

當地一位民辦學校劉校長表示,老師罷課主要原因是地方政府貪污腐敗以及對教育的不重視。

劉校長:其他地區在前兩年公辦學校的教師都有增加工資,在陽江這個地方近兩年可以說沒有增加工資。這些老師產生一點情緒,應該是政府機關貪污腐化嘛。

新唐人記者記者謝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