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洞頭縣小三盤村數十位村民阻止施工遭毆打

Facebook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浙江溫州洞頭縣小三盤村50多位村民星期一到了施工地阻止工人施工,雙方發生言語衝突,最後工人們暫時停止;二十多名村民在星期天也曾前往施工,有三名村民遭毆打。

本台曾多次報導關於浙江溫州洞頭縣小三盤村民為了阻止當地政府縣政府炸山填海,雙方多次發生衝突之事。五十幾位村民星期一上午再次來到施工處試圖阻止工人施工。當地一位村民呂愛鑾星期一向本台表示:

「現在施工的走了,他們不敢做了,現在我們有幾十個,大概有五十多個人。我們現在太苦了,六年官司打下來一分錢都沒有得到,每個家庭都是很困難地生活。」

浙江省高級法院在2006年12月判洞頭縣政府炸山填海違 法,但洞頭縣政府拒絕執行判決,並變本加厲地炸山填海,曾有村民在家中被炸山聲震破耳膜。當地村民為了抗議當局做法,多次前往阻止施工。

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天的報導,村民近日又發現他們被強徵去的海塗有工人施工蓋房子,他們在星期天一行二十幾人前往工地,但當局也派出了三輛警車及十幾名人員,雙方之後發生了肢體衝突。其中一位被毆打到鼻子不斷淌血的村民蘭光亮告訴本台記者:「我叫他們不要打,結果他們一直打下來,他們太凶了,一直打下來。」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洞頭縣縣政府查詢,但對方一聽到記者聲音便立即掛斷電話。記者於是再打電話到小三盤村村政府:

記者:「我想問小三盤村今天是否又有村民反映當地政府繼續在施工處施工?」

村主任:「是有這麼回事,我剛聽說。」

記者:「為何法院已經判了不能再施工但政府繼續施工呢?」

村主任:「妳是哪裡? 」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

村主任:「我現在還不太清楚,法院判的官司我也都看不懂。」

記者:「還有村民反映說他們被打傷了?」

村主任:「沒有,我是這村的村主任。」

該名村主任雖然聲稱雙方絕無發生肢體衝突之事,但也在星期天被毆打的呂愛鑾表示:「他們出來就打我們了,打得我們一個流血,一個手腳受傷。他們在打架時,我就想將他們分開,但他們繼續打過來就打在我身上。後來他們工人很多過來,把我打得手腳幾乎斷掉。」

民生觀察工作室日前在其網站發佈了小三盤村民千人簽名維權,星期天又公佈了村民新年第一份維權公開信,村民在信中提出幾項要求,包括:不能強行搶奪灘塗土地,必須按市價給予村民補償,對那些在維權過程中遭受毆打,一度被關押的村民,應付醫藥費並向他們道歉以及嚴懲凶手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