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民調:76%美國民眾肯定歐巴馬領導力

Facebook

【新唐人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今天公佈一項全國性民調,指四分之三美國民眾肯定總統當選人奧巴馬是一位強且具決斷力的領袖,這是過去30年來總統當選人獲得的最高聲望。

CNN民調中心主任霍蘭德(Keating Holland)說,奧巴馬獲得 76%民眾肯定領導力,是自1981年雷根首度當選至今,歷位總統當選人中的最高紀錄,甚至已經跟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的布希總統聲望一樣高。

布什在2001年就職前的民調,六成民眾肯定他的領導力;1993年克林頓(Bill Clinton)首度當選就職前,同樣民調,他獲得67%民眾肯定。

今天公布的民調還顯示,八成美國人民認為奧巴馬可啟發民眾的信心、能解決問題、已經作好擔任總統的準備。CNN 分析,美國人民認為一個好總統應具備上述三個條件,而奧巴馬在這方面都獲得民眾高度肯定。

CNN另一項民調顯示,75%美國人對於布什卸任感到高興。

今天公布的民調是在12月19日至21日之間以電話訪問1013位美國成年人,抽樣誤差為正負4.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