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十餘所學校教師大罷課要求提薪

Facebook

【新唐人12月31日訊】河北省秦皇島昌黎縣,近日有老師向本臺記者反映,日前該縣十多所中小學老師以集體請假方式罷課,抗議昌黎縣教師工資過低﹔老師們要求當局按照法令規定提高工資,並補齊2年少發的金額﹔不過地方當局的回覆是,財力緊張,沒辦法落實。

河北昌黎縣有十多所學校老師,自12月22開始連續3天集體請假,抗議工資待遇不平等。據受訪老師介紹,昌黎縣的中小學教師工資,長期以來都低於公務員,甚至比臨縣的老師工資還低很多。

昌黎縣女老師:「昌黎縣跟周邊地區比較,有差距,那我們不是屬於秦皇島市嗎,昌黎縣(教師工資)最低,(秦皇島)三區四縣就昌黎縣(教師工資)漲的少,而且(別的縣市工資)都補發了,昌黎縣沒有補發,覺得心裏有點不平衡吧」

昌黎縣施各莊的一位校長說,教師工資本來就不高,昌黎縣的教師許多應有的補貼都沒有發放,他希望縣政府財力若許可,能給教師發放一些補助。

校長:「冬季取暖(費)別的企業人家企業有補助,我們這個事業單位就沒企業補助,我們從去年起的每一期450元(沒發補助)。本身我們教師的工資都不高,我們都盼望著昌黎縣財政好的話,能給我們多開一部份。」

目前,老師們認為問題已經反映給上級知道了,所以都已恢復正常上課﹔不過縣政府的回答卻讓老師們感到失望。

劉臺莊一位老師:「(縣政府)解釋說,按上面的政策依規定該發給發,沒有明文規定﹔再一個呢(縣政府)說縣裡的財力緊張,我看現在也是沒有辦法。」

今年中國大陸多個省市約有七十多起大規模教師罷課活動,這股罷課潮還繼續在蔓延。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