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大提琴手﹕每个细胞都充满中国音乐

【新唐人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宁在加州圣地亚哥采访报导)神韵艺术团乐团大提琴手张盈盈,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巡演来到自己的故乡-美丽的圣地亚哥。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她。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圣地亚哥的报导。

今年十八岁的张盈盈,曾是圣地亚哥市青年交响乐团的大提琴手。盈盈从二OO七年参加了神韵世界巡演,她说回到家乡很激动。

“回加州这个感觉就是觉得好像没有走,我一回来我就觉得噢哎,我又回家了,我多么激动,但是我一到的时候,就觉得什么也没有变好像,好像是我变了,不是家变了。”

盈盈说参加神韵乐团后,每天严格的训练,繁忙的演出,让她更加专注到音乐里,对中西方音乐也有了更多感受。

“神韵中西方这种音乐是非常适合我,因为我是在美国长大的中国人,所以西方我也认识这一套,但是,真正我的每一个细胞都是充满中国音乐,然后,那种东西就跟我身体在一块,我拉的时候,就觉得虽然我可能不太认识中国文化,但是,我身体会认识中国文化,是那样的感觉,我就是中国人。”

昔日的乐团朋友特意来观看神韵演出,盈盈说朋友们虽然选择了不一样的路,但是,在这一刻神韵演出又把大家连到了一起。

中国音乐就像中国舞一样,就是里面的内涵不一样,你表现的东西会比较多,戚小春她只有两根弦,但是她可以表现很多东西在她两根弦上面,那几个音里面,你就知道她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