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提琴手﹕每個細胞都充滿中國音樂

【新唐人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寧在加州聖地亞哥採訪報導)神韻藝術團樂團大提琴手張盈盈,隨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巡演來到自己的故鄉-美麗的聖地亞哥。為此記者特地採訪了她。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聖地亞哥的報導。

今年十八歲的張盈盈,曾是聖地亞哥市青年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盈盈從二OO七年參加了神韻世界巡演,她說回到家鄉很激動。

“回加州這個感覺就是覺得好像沒有走,我一回來我就覺得噢哎,我又回家了,我多麼激動,但是我一到的時候,就覺得甚麼也沒有變好像,好像是我變了,不是家變了。”

盈盈說參加神韻樂團後,每天嚴格的訓練,繁忙的演出,讓她更加專注到音樂裡,對中西方音樂也有了更多感受。

“神韻中西方這種音樂是非常適合我,因為我是在美國長大的中國人,所以西方我也認識這一套,但是,真正我的每一個細胞都是充滿中國音樂,然後,那種東西就跟我身體在一塊,我拉的時候,就覺得雖然我可能不太認識中國文化,但是,我身體會認識中國文化,是那樣的感覺,我就是中國人。”

昔日的樂團朋友特意來觀看神韻演出,盈盈說朋友們雖然選擇了不一樣的路,但是,在這一刻神韻演出又把大家連到了一起。

中國音樂就像中國舞一樣,就是裡面的內涵不一樣,你表現的東西會比較多,戚小春她只有兩根弦,但是她可以表現很多東西在她兩根弦上面,那幾個音裡面,你就知道她在想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