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計劃生育成為黨官斂財工具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採訪報導)中共國家人口計生委近期舉辦了保密教育培訓班,大陸民眾認為,中共計劃生育已經變本加厲成為共產黨的幹部的斂財工具,以違反計劃生育為藉口,搜括民膏民脂,侵犯人權,甚至強迫下崗。

河北王女士表示,共產黨幹部自己都超生,但是老百姓超生了罰款根本就不上報國庫,放自己口袋裡,對上則少報人口數,讓人以為他們計劃生育工作搞得很好。按照河北的罰金是生第二個孩子罰一萬塊錢,生第三個孩子罰二萬塊錢,加倍罰上去。

王女士:「表面上說不讓生,其實私下的他讓他的工作人員就鼓勵你生,因為生孩子多了就有罰款,共產黨的基層政府是兩個戶口本的,一個是真實的不讓上面看的,這樣是自己掌控為了方便罰款,因為生完孩子不是罰一次款要罰好多次,還不包括給那些計劃生育人員的送禮,就這樣變本加厲的向老百姓高額的收取計劃生育罰款費的。」

四川嚴先生表示,大陸超生很普遍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社會保障制度不完善。

嚴先生:「老百姓根本就是說生、老、病、死就沒有保證,他如果沒有兒子的話呢,他今後沒有依靠,有些他沒有錢罰,不管是你拆他的房子也好也,或著是牽他的豬也好、牽他的牛也好,甚麼家裏的甚麼米啊甚麼都被他搜走,沒有錢就抓人吧,這是很普遍的。」

山東程女士表示,他的父親是民辦教師,教了18年的書,以超生為由被辭退了,同時有一批人都是以這個名義為藉口強迫下崗的。

程女士:「我父親是不到四十歲下來的,因為那個時候就是計劃生育和那個工作都是掛勾的啊,你要是計劃生育你違反了可以辭退的。」

據報導,中國各地計生機構都建立了有關人口和育齡婦女的資訊網路,都有保密教育培訓,有計生委透露,部份計生資料是國家機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