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遭中國駭客入侵 民進黨強烈譴責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廖志堅今天表示,民進黨全球資訊網站今天凌晨遭中國電腦駭客入侵,黨主席蔡英文與各項訊息網頁被紅色五星旗覆蓋,對於中國駭客行為,民進黨予以譴責。

民進黨資訊管理人員上午表示,一上班打開電腦發現民進黨全球資訊網站遭中國駭客入侵,一位名為「馬駿哥哥」的電腦駭客,除了以紅色五星旗覆蓋民進黨的官網外,還附上「抗議台灣省法院無罪釋放陳水扁」的字句。

廖志堅中午受訪表示,民進黨發現網站遭入侵後隨即關閉網站,請資訊工程師將內部資料過濾一遍,預估過濾時間約需1天,最快明天網站可重新開啟。

廖志堅對於中國電腦駭客的入侵行為表示嚴厲譴責,他指出,這是侵門踏戶的行為,民進黨今後將加強網站安全的維護。

這是民進黨全球資訊網站第3次遭中國電腦駭客入侵,其他2次分別在前主席游錫(方方土)、前總統陳水扁擔任黨主席任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