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稱兩所使館接到白色粉末信件

Facebook

【新唐人12月18日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剋星期四表示,美國駐布拉格和東京的使館星期三收到了內含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這樣已有共18所美國駐外使館接到了類似信件。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對此案進行調查。

麥科馬克宣佈迄今已有18所美國駐外使館最近接獲內含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

麥科馬克又說,駐羅馬美國使館領事部門已於星期四關閉,而駐布加勒斯特使館的領事部門曾在星期二暫時關閉了數小時。

麥科馬克拒絕評論發送這些可疑信件的人可能是誰,只是說聯邦調查局正在進行調查。

同時,聯邦調查局(FBI)發表聲明說,全美逾40個州的州長辦公室接獲內含可疑白色粉末的類似信件,但檢驗結果均無害。

FBI星期三表示,有16所美國使館所收到的信件與這些信件全都類似,郵戳顯示來自德州,最早是在12月8日寄出。

美國當局自2001年以來就一直對類似信件保持警惕。當時就有一些內含炭疽熱病毒的信件就曾寄到了美國一些媒體和國會議員們手裡,導致有5人喪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