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油畫藝術家協會會長支持大賽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即將在本月中頒獎的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香港畫壇引起越來越多的反響。香港油畫藝術家協會會長、資深油畫家蕭愛冰,讚揚大賽促進寫實藝術發展,表示鼎力支持。

活躍在香港畫壇的蕭愛冰,擁有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碩士學位,擅長繪畫和雕塑,其畫作自1978年起就在港、澳、台、大陸和加拿大等地展出,更為中外人士收藏,目前擔任香港油畫藝術家協會會長、為藝會創會會長和人面像創作坊會長,致力於推廣油畫藝術。對於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推廣寫實藝術,她表示非常支持。

香港油畫藝術家協會會長蕭愛冰:我覺得你們搞大賽幫助藝術界發展,提供一個平台以及更多機會給藝術家發展,這是很好的。希望繼續辦下去,可以讓多一些畫家知道,而且去參加。

擅長人物寫生的蕭愛冰認為,寫實是油畫創作的基本功,其中又以畫人像最考畫技。

港油畫藝術家協會會長蕭愛冰:畫人,五官比例等要很準確,如果你沒有相當的水平,你是做不到的。而且除了比例準確外,還要畫出神韻來,這是很困難的,所以需要一段長時間的訓練。

要創作出一幅好的寫實油畫像,她的體會是要勤畫、多觀察和溝通。

港油畫藝術家協會會長蕭愛冰:你要觀察他,掌握他的神韻和特點,才可以抓住他的神韻,才可以畫的出來。

所謂畫如其人,蕭愛冰還強調,畫家一定要重視個人修養,包括藝術和文學的修養,才能畫出好的作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