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送暖 台商捐輪椅予馬尼拉市政府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全球經濟不景氣中,菲國無助的弱勢殘障人士日增,菲律賓台商總會今天捐出50部輪椅予馬尼拉市政府,希望能減輕殘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的不便,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丁金煌上午偕同重要幹部,出席在市政府舉行的捐贈儀式,駐菲代表李傳通亦受邀觀禮,馬尼拉市長亞斐洛•林(Alfredo Lim)感謝台商的善心,並承諾將謹慎選擇受惠對象,務必把台灣人關懷送到最有需要的人家。

做為中華民國代表,李傳通樂見台商事業成功之餘回饋菲國社會,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這樣的仁行義舉將使台菲關係獲得更進一步的發展,讓兩國人民關係更趨穩固友好。

丁金煌表示,馬尼拉和台北是姐妹市,很高興能配合代表處為台灣做國民外交。他補充,菲律賓台商總會今年前11個月期間,已在菲律賓各地捐出近700部輪椅,未來還會持續做下去,幫助更多的菲律賓人。

移交儀式中,林推出一名患有小兒麻痺症的男童,由男童的外婆代表接受了輪椅。與男童相依為命的外婆眼泛淚光說,以前都要背著這名男童出入,如今年邁漸感無力,現在收到台商捐贈的輪椅,以後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林對於旅菲台商此行甚感重視,不但安排市政府樂隊在市府廣場奏樂歡迎,移交儀式結束後還送李傳通及菲律賓台商總會成員離開市政府。

這50部輪椅都印有中華民國和菲律賓國旗,相信將可增加台灣在菲律賓的能見度,讓菲律賓人民對台灣有更深刻的印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