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居民財物遭侵吞申請遊行又遭拒

Facebook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石山報導)廣州市居民寧先生因街道辦事處非法收繳其二十多萬元的財物而又拒絕賠償,最近申請遊行抗議,但被天河區公安分局拒絕。

從廣東湛江到廣州市經商的寧上帝居住在廣州市東郊天河區鳳凰街道的魚興路。海外中文網絡媒體博訊網的報導說,今年七月,鳳凰街道辦事處主任帶人進入寧先生的家中,把他存放在家中的11噸不銹鋼邊角料全部「收繳」,卻沒有出示任何書面手續。寧先生一家經過幾個月的申訴,雖然街到辦事處承認自己做法不合法,但卻不願意給以賠償。寧先生對自己無故損失了二十多萬元人民幣心有不甘,向天河區公安分局申請示威抗議,但被天河區公安局以「嚴重影響治安和交通」為由拒絕。寧先生的一位親友劉先生對本電台記者說,他申請遊行實在是因為沒有其他辦法:

「當事人維權到目前已經7個多月了,到現在還沒把錢還回來。當事人沒有辦法,因為是農民工,是弱勢群體,他要去遊行,公安局以影響交通治安為由不批。現在他沒有了經濟來源,自己的財務也追不回來。」

寧上帝來自湛江農村,他被非法收繳的財物幾乎是他家所有的財產:

「現在我破產了,什麼都沒有了。」

北京奧運會舉辦之前,為了保證北京用電、上網和通訊,全中國都進行了所謂三電整治工作。天河區鳳凰街導辦事處主任羅富國,今年7月帶領一些城管人員和當地一家私營的廢品公司一道,把寧上帝存放在家中的不銹鋼邊角料收走。劉先生表示,事實上這是一次蓄意的搶劫:

「街道辦以查商店的專項鬥爭為由,強行把他的財物拉走。其實這跟商店是沒有任何關係。那個廢品站是個體戶的,他們是串通的好的,本來是一萬多一噸的非說是五、六千,強行把價格和重量壓低,騙取了當事人的財物。」

過去幾個月,寧家一直在天河區和廣州市政府和信訪部門申訴,但毫無結果。鳳凰街道辦事處一直把責任推給當地派出所和工商局。不過,鳳凰派出所的一位警員否認此事和他們有關:

「沒有。我們派出所沒有做,街道的事情也不知道。我不清楚那是什麼事情,但是我們這裡沒有傳出這個事情。」

劉先生說,為了申訴和上訪,寧家已經花費了幾萬人民幣,他們準備最近委託律師把鳳凰街道辦事處告上法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