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主人士繼續向北朝鮮發氣球傳單

Facebook

星期四,韓國民主活躍人士又放出10個氦氣球,每個氣球挂了1萬張批評金正日和要求北朝鮮釋放歷年來綁架韓國人質的傳單。

每個氣球都裝了定時器,藉助風勢會在北朝鮮的不同地方炸開,把傳單散落,每個裝著傳單的信封中還裝有1美元或10元錢。

傳單的內容是披露金正日日漸惡化的健康狀況、呼籲釋放被北朝鮮綁架的韓國人質和呼籲“北朝鮮同胞,不要坐以待斃,應該站起來對抗金正日”等。

近年來,韓國的民主、人權活躍人士經常向北朝鮮散發傳單,揭露金正日的共產黨政府。他們在十月十日和十一月五日已經分別發送了十萬份反對北朝鮮共產黨的資料。

在韓國向北朝鮮發送宣傳材料是合法的,北朝鮮對這些材料非常惱火,形容散發傳單運動是心理戰,威脅要切斷與韓國的陸地邊界。而韓國政府方面,基於言論自由,也不能制止這種活動,對於北朝鮮的威脅,韓國統一部表示遺憾,說這並不是個有建設性外交政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