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減肥法 小心傷腎

Facebook

【新唐人11月02日訊】日本流行的「香蕉減肥法」,經過許多女明星現身說法後,這股熱潮也吹到臺灣。不過,營養師提出警告,香蕉含有大量的鉀,吃太多恐怕對腎臟造成負擔。

一口香蕉、一口水,早餐這樣吃,聽說能減肥喔。

日本正流行的香蕉減肥法,也在臺灣掀起旋風。每天早餐2根香蕉加白開水,中餐、晚餐正常吃,1個月可以瘦1公斤! 不過,香蕉如果吃太多,對腎臟負擔太大,恐怕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營養師 鄭佾琪:「它熱量算高的,而且它鉀離子也算是蠻充足的,我們通常腎臟病的病人,是不建議每天攝取一根香蕉,等於是攝取到兩份水果的量。這樣子他在代謝這個鉀離子是不行的。」

吃太多,對腎臟負擔太大,而且每天早餐只吃兩根香蕉,營養也不均衡。

營養師 鄭佾琪:「我會建議說你吃一個香蕉。你還是要搭配一個所謂的小餐包,或者是說,再加一杯小杯的牛奶,讓你的飲食比較均衡」

精算卡路里減肥,也得兼顧營養均衡。不過減肥還是兩大原則,不吃宵夜多運動,有恆心就會成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