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經濟危機最壞時刻已過

Facebook

(中央社首爾三十日法新電)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孟岱爾今天表示,全球經濟危機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美國經濟正在復甦當中。

這位一九九九年贏得諾貝爾獎的經濟學家也說,有必要考慮採行亞洲共同貨幣或創設亞洲貨幣基金的可能性。

南韓為慶祝建國六十年,在首都首爾舉行世界領袖論壇。孟岱爾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講時表示:「世界經濟的狀況不像新聞報導呈現的那麼糟。」

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他說:「實體經濟並未崩盤,最壞時刻已經過去。」

現任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的孟岱爾說:「美國經濟成長在二零零七年前三季表現特佳,接下來的兩季則接近零成長,這是非常嚴重的成長衰退。」

他表示,到了二零零八年第二季,美國經濟成長率躍升到百分之三點三,而第三季的成長率「可能在百分之二左右」。

孟岱爾指出,美國和歐洲經濟最近成長趨緩的模式,與二零零二年雷同。

他說:「當時,美國先出現衰退,歐洲在約八個月之後也跟進。」

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他說:「我們現在經歷相同模式。美國現在已進入復甦階段,而歐洲則正步入衰退,造成匯率大幅波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