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歐洲首腦抵薩爾瓦多出席峰會

Facebook

拉丁美洲和歐洲一些國家的首腦, 星期三(十月二十九日)陸續抵達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出席為期三天的第十八屆伊比利亞美洲國家高峰會議,討論並解決各國所面臨的全球金融危機問題。

率先抵達的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由聖薩爾瓦多市長親自迎接並被授與了城市鑰匙。去年因為斥責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住嘴」而引起國際報導的西班牙國王卡洛斯(King Juan Carlos)則是稍晚抵達,他特別強調了這次高峰會中「青年」和「發展」議題的重要性。

他們隨後還與前來參加峰會的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Felipe Calderon)舉行了一場外圍會議。

巴拿馬總統託裡霍斯(Martin Torrijos)和智利總統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抵達時也分別受到了薩爾瓦多軍隊儀仗隊的歡迎。

另外,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厄瓜多和尼加拉瓜等國的領導人也都前往參加。查韋斯則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不會出席這次峰會。

伊比利亞美洲國家高峰會每年召開一次,共有22個國家參加,其中19個國家來自拉丁美洲,3個來自歐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