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大幅下調基準利率75個基點

Facebook

為了緩解金融危機對實體經濟的衝擊,韓國央行星期一將基準利率大幅下調75個基點到4.25%,這也是韓國歷史上減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韓國中央銀行10月27日上午召開臨時金融貨幣委員會,宣佈將基準利率大幅下調0.75個百分點,到4.25%,這也是韓國央行在一個月內的第二次降低利率。10月9日韓國央行曾經將基準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到5%。最近美國次級房貸引發的金融危機擴散到全球,並對實體經濟也開始帶來不良影響。韓國央行的這次降息被視為是阻止這種惡性循環而採取的緊急措施。

韓國中央銀行總裁李成太(LEE SEONG-TAE)星期一說,“我們還沒有最後決定將注入多少資金來增加市場流動性,不過估計在5萬億到10萬億韓元之間。”

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一表示,全球金融危機可能會對韓國的實體經濟構成影響,因此政府將果斷地向市場預先提供充足的流動資金,以幫助緩解全球金融動盪所引發的國內經濟問題。李明博還宣佈將會在明年減稅以及政府方面增加投資。李明博說,“明年我們將減稅1300萬億韓元(合69億美元)來刺激投資。”

韓國政府表示,韓國目前擁有高達24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而且經濟的基本面穩固,因此現在不會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求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