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亞省採礦稅增幅或小於預期

Facebook

【大紀元記者唐雲舒編譯報導】儘管目前國際市場上原油價格直線下跌,加拿大亞伯塔省能源部長梅爾‧奈特(Mel Knight)還是於週四(10 月16 日)宣布依照原計畫增加礦業開採稅。他同時表示,如果省政府出於經濟增長的考慮反對這一增稅決議,他將下調增稅率。

奈特在亞省週四的石油和天然氣討論會上宣布,儘管自今年7 月份以來,原油的價格降了近一半,但增稅政策將按原計畫在2009年初實施。

奈特表示,此項新的增稅政策是一定要實施的,但在增稅率高低的問題上還有迴旋餘地,他還在和各方磋商,共同尋求一個合適的增稅率,以使增稅結果不影響亞省的經濟發展。因此,他希望人們不要急於反對增稅政策。

他還表示,加拿大經濟目前正面臨著非常嚴峻的考驗,亞伯塔省政府擔心增稅政策會影響本省、乃至全國經濟的發展,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在他從事能源方面工作的這麼多年間,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也不是沒有過,能源部門和政府都曾通力合作,順利地度過了難關。現在也一樣,能源部也會和政府協調一致,達成一個有利於亞省人民及全加拿大人的協議。

亞伯塔省是加拿大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基地。早在去年,該省就宣布要增加油砂以及常規的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稅。此計畫當時一宣布,就遭到大多數能源開採公司的強烈反對。

另據報導,本週二加拿大滿地可銀行(BMO)的一位首席經濟分析師曾表示,由於美國經濟現已陷入嚴重衰退,加拿大經濟大受影響,目前加拿大股票市場急速下滑,房地產市場發展也日漸疲軟。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經濟恐怕很難避免衰退。

各省經濟都在下滑。據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師帕斯科‧高希爾(Pascal Gauthier)預測,今年亞省的經濟增長率估計只有0.8% ,明年會有所復甦,大約能達到1.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