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災民生不如死 上訪被收監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四川大地震重災區都江堰的災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救災款物都被地方官員貪污,災民們沒錢修房子也找不到工作,簡直是生不如死。當地災民代表楊培群舉報當地官員侵吞救災款物遭非法關押黑監獄,並持續逼迫家屬交5000元才放人。

都江堰桂林村村民范女士表示災民生活太苦,不如在地震中死了更好。

村民范女士:我們房子沒錢修,但我們將就住,現在是老百姓說話起不了作用,政策執行下來就不行囉,我就希望大家同歸於盡,都死了更好,我們也沒有錢,也沒有權,兒子還沒找到工作,打著零工,我覺得我過的很苦。

都江堰災民代表楊培群到中紀委反映當地政府官員侵吞和苛扣災民救災款物遭非法關押黑監獄,近日都江堰政法委楊濤派人到楊培群兒子楊浩漢就讀的胥家鎮中學,讓母子倆通電話。

楊浩漢:有人來到學校,然後給我播通了電話叫我和媽通話,我媽叫我儘快把她從那裏救出來,我媽說話的語氣和往常簡直就是有天壤之別,說話是有氣無力,給我電話的那人叫我把錢交給他就可以放出我媽了。

楊培群的丈夫郭新盼表示,當地災民獲得的救災物資很少,因為楊培群舉報貪官才遭到報復。

郭新盼:大米是霉味薰天,沒有按照國家時間發放,他們囤積起來了,賑災花費這個修板房、水泥,他又不公開,我村未公開上級撥來的救災救濟款物的數量,違背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九條和第二十二條規定。

據瞭解,都江堰市政法委多次打電話摧促郭新盼繳交5000元才釋放楊培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