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誦古文 穩定情緒提升學習

Facebook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青春期學生情緒較易起伏,南投縣名間國中為了穩定學生情緒,提升學習力,每節課上課前5分鐘讓學生朗誦古文,一年下來,學生上課秩序變好,古文能力也變強,連家長都支持。

上課前5分鐘,南投名間國中的教室傳來學生朗誦古文的響亮聲音,搭配古典音樂的播放,潛移默化的效果更顯著。

國中生正值青春值,情緒起伏大,學校從一年前開始推動朗讀古文運動。

南投縣名間國中校長 吳明順:「導讀之後,一般老師的反應,都覺得說上課秩序比較良好。」

為了鼓勵學生,學校還訂出獎勵制度,背誦最多的學生可以拿到探花獎的獎品和獎金,透過朗誦古文,同學都明顯感受到情緒和古文能力的進步。

南投縣名間國中 學生:「我是覺得在上課的時候,讓心比較靜下來一點,就是可以比較不會太吵鬧。」

經過一年的朗誦導讀,學生的素養不但提升,老師們也不用花太多時間維持上課秩序,反而可以傳授更多知識給學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