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總統關切毒奶粉 指示陸委會表達立場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李佳霏台北十五日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說,中國大陸遭受污染的三鹿奶粉流入台灣事件發生之後,總統馬英九非常關切,要求行政院迅速有效因應,並指示陸委會表達嚴正立場,陸委會有關「呼籲大陸相關部門應該立刻查明真相,向兩岸人民作清楚交代」的聲明,總統府事前都看過。

今年初日本爆發中國毒水餃事件,對兩國關係造成負面影響,總統府高層表示,府方正密切關注三鹿奶粉事件是否衝擊兩岸關係,希望行政部門加強應變,把可能的負面效應減到最低。

王郁琦晚間接受訪問表示,毒奶粉事件發生後,總統非常關切,要求行政院迅速清查在台銷售情況,並有效因應。馬總統認為,最優先考量是台灣人民的健康。

王郁琦說,大陸當局讓有毒食品出口,馬總統指示陸委會應表達嚴正立場。陸委會昨天發表聲明,呼籲「大陸相關部門應該立刻查明真相,向兩岸人民作清楚的交代。同時對枉顧食品安全的廠商給予應有的懲處,並要求其道歉及賠償」等說法,總統府事前都已經看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