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毒奶粉大恐慌 上海各醫院泌尿科擠爆

Facebook

【新唐人09月13日訊】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十三日電)河北毒奶粉事件風暴引發極大恐慌,各大超市緊急將相關產品緊急下架。醫院泌尿外科門診成為最熱門門診,很多家長紛紛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生產毒奶粉爆發後,上海幼兒家長陷入一片恐慌。上海新聞晨報報導,在上海市兒童醫學中心,昨天一開診就有許多家長諮詢孩子出現排便困難是不是與喝了奶粉有關係,雖然沒有一例是與三鹿奶粉有關,但是家長仍然堅持給孩子照x光檢查以確定是不是得了腎結石。

還有許多吃其他奶粉的家長也忡忡不安,在兒童醫院聽聞毒奶粉消息前來諮詢的家長也不少,泌尿外科和腎內科都成了最熱門的掛號科室。

在新華醫院泌尿外科,有一位不足一週歲的江蘇淮安籍患兒小龍,據孩子母親描述,四個多月來,小龍一直喝三鹿奶粉,八月十六日,小龍突然不能排尿。當地醫院診斷發現小龍得了雙側腎結石。醫院從來沒有碰到過這樣的病例,建議將孩子轉到大醫院。

新華醫院小兒泌尿外科耿紅全表示,小龍的腎臟和輸尿管里是成串的石頭,石頭把輸尿管全部堵住。專家們為小龍進行導尿手術,繞過輸尿管,把兩根導尿管直接插到小龍的左右側腎臟里,把尿排出,終於排除了生命危險。

據上海市衛生局統計,近期共收治二十二名「三鹿患兒」,尚無死亡病例。

  上海市衛生局已全面要求三鹿牌奶粉停售下架,上海市食藥監局也要求三鹿奶粉在上海的總經銷商向所有銷售管道發出通知,無論有沒有發票,只要有三鹿奶粉包裝的,消費者均能在超市、賣場等地退貨,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最近,中國大陸甘肅等地報告多起嬰幼兒泌尿系統結石病例,經調查發現,患者大多食用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高度懷疑石家莊三鹿集團生產的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甘肅省衛生廳統計,目前共報告病例五十九例,死亡一例,以農村患者為多。此外,江蘇、陜西、湖北等地醫療機構也陸續收治多例嬰兒泌尿系統結石患者。97091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