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總理難產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十二日專電)雖然人民力量黨宣布支持薩瑪再選任總理,但聯合政府各政黨內部意見分歧,眾議院原定在今早的緊急會議選出新任總理,最後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預計延至十七日召開。

  人力黨發言人庫德比昨天宣布黨內多數議員支持提名薩瑪再競選總理,但遭部份議員反對,泰國黨等組成聯合政府的幾個政黨,也有不同意見,似乎直到今天早上還無法達成共識。

  反對黨民主黨早上提名該黨黨魁艾比希參與競選總理,人力黨則要求進行法定人數計算。

由於聯合政府政黨的部分議員不簽名確認出席,表明不參加緊急會議,以致議會無法達到法定人數,議長蔡伊宣布議會延期,當地時間還不到早上十時(台北時間十一時)。

  其他合組聯合政府政黨昨天雖已表示支持人力黨提名的總理人選,但對可能出線的薩瑪意見不一,一直到早上仍無法達成共識,藉由延會爭取時間彌平異聲。   泰國工商界與學界對薩瑪再選任總理不表支持,擔心遭判違憲的薩瑪再回鍋,恐怕讓政治緊張情勢惡化。由於人力黨內部異聲不斷,泰國總理難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