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千名警察清晨進入總理府一度引發衝突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二十七日專電)泰國示威人士昨天下午闖入總理府後即佔據院區,總理薩瑪政府已下令二十四小時內驅離。今天凌晨三時,大約一千名警力進入總理府,與抗議者引發衝突,但都會警察局副局長蘇查特稍後告訴示威人士,突擊隊警察進入院區是為了換班,並表示不驅離集會人群。

  根據泰國電視台清晨的現場轉播,曼谷時間約五時四十五分左右,總理府院區的示威群眾還沒有離開,仍佔據院區前廣場,估計人數至少數千。

人民民主聯盟(PAD)昨天發動大型示威,抗議群眾兵分多路闖入財政部、都會警察總部等政府機構,並佔領國家電視台(NBT),最後闖入總理府院區,癱瘓政府機構運作。

  「民族報」即時新聞報導指出,凌晨三時十分左右,拿著盾牌與警棍的突擊隊警力進入總理府後,與抗議人士引發衝突,至少六人受傷並送醫。

  報導指出,警察突破總理府院區一處大門的抗議民眾防線,並在院區內與抗議者對峙。

不過,民族報最新報導指出,警察局副局長蘇查特稍後告訴示威民群眾說,一千名警力進入總理府院區是為了與駐守的警察換班。

  他表示,駐守在總理府院區的警察已經工作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有休息。

  對於清晨警方的進入,蘇查特說,警方無意驅離集會群眾與逮捕民盟領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