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獎勵奧運英雄奇招 免費香腸啤洒伺候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電)北京奧運會期間,各國為了獎勵奧運冠軍紛紛使出奇招,奧運英雄們除了將獲得金錢獎勵之外,還有五花八門的意外驚喜等著他們。例如白俄羅斯為金牌選手終身供應免費香腸,還有德國請金牌運動員每月喝免費啤酒。

  據山東齊魯晚報報導,奧運會金牌的份量不輕,各國對獲得金牌的運動員也十分慷慨,提供各種獎勵辦法。

  像是白俄羅斯十分看重本國運動員在國際比賽,特別是奧運會上的比賽成績,總統盧卡申科還兼任全國奧委會主席。

  該國運動員若奪得金牌,將可獲其他贊助商所提供十萬美元的獎金。

  為了獎勵在北京奧運會奪取金牌的白俄羅斯運動員,該國一家肉類廠商還想出一個新點子,終身供應免費香腸。

  白俄羅斯極受歡迎的女子籃球隊則受到特別的待遇,她們無論獲得什麼名次,隊員們都將終身免費享用香腸。  

  還有「啤酒王國」德國獎勵運動員自然少不了酒,獲得奧運金牌的運動員每個月可獲得五十升的免費啤酒。

  另外,賓德拉為印度贏得從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一面個人金牌後,成為印度的英雄。除了一千萬盧布的獎金之外,印度體育部門獎勵他可終身免費乘坐火車的頭等車廂。

  奧運英雄成為國家公務員也是許多國家的獎勵方式。北韓得運動員在北京奧運會上如果能獲獎牌,將得到國家公職。希臘的奧運冠軍選手也可獲得一個不錯的公務員職位,通常是當上軍隊中的軍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