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執政聯盟敲定彈劾總統罪狀

Facebook

巴基斯坦執政聯盟的成員星期日會面,對彈劾總統穆沙拉夫的罪狀做最後的修訂。巴基斯坦兩個主要政黨指責穆沙拉夫要為巴基斯坦的政治經濟危機負責。

巴基斯坦執政的人民黨在參議院的負責人拉巴尼(Raza Rabbani)星期日告訴記者:“聯合政府已經決定根據憲法第47條,對穆沙拉夫將軍進行彈劾。”

拉巴尼表示,除了一些細小的問題,對穆沙拉夫的指控已經準備好了,將提交給執政聯盟領導人。

彈劾文件起草委員會星期六說,列舉的罪狀包羅廣泛,既有違反憲法,又有行為不當。有關官員說,假如總統拒不辭職,他們就要在星期二向議會提交罪狀,開始彈劾程序。

彈劾程序將需要幾週時間,只有國民大會和參議院都有2/3的議員同意,彈劾才能通過。

巴基斯坦外長馬胡德.庫雷西呼籲穆沙拉夫總統就自己是否辭職拿定注意。穆沙拉夫的盟友星期五說,有關會談正在進行之中,爭取達成協議,讓穆沙拉夫在不受彈劾或刑事指控的情況下辭職。

穆沙拉夫總統1999年通過軍事政變上臺,他在去年辭去了軍隊總司令的職務,但保留瞭解散議會的權力。 穆沙拉夫的發言人說,有關穆沙拉夫為了免受彈劾而寧願下臺的說法沒有根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