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與沙柯吉就俄國和喬治亞危機舉行會談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十四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萊斯今天在法國南部與法國總統沙柯吉針對俄國和喬治亞間的危機舉行會談,並在會後表示美國堅定支持喬治亞的領土完整。

  法國是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沙柯吉前天親自前往俄國和喬治亞斡旋,獲得雙方同意達成六點和平協議。萊斯在明天前往喬治亞的途中停留法國,在南部總統度假別墅貝岡松與沙柯吉就高加索危機舉行會談。

沙柯吉發表聲明表示:「萊斯將帶一些有助於鞏固停火的文件前往喬治亞,如果明天喬治亞總統薩卡希維利簽署我們與俄國總統麥德維夫談判的文件,俄國軍隊將會開始撤軍。」

  萊斯則在聲明中呼籲俄國遵守停火協議,她強調,麥德維夫曾表示,軍事行動已經結束了,「我們希望他遵守承諾,停火必須真正的實踐,軍事行動也必須停止」。

  萊斯也認為喬治亞的邊界必須受到尊重,而且喬治亞領土的完整無可辯論。

  沙柯吉則強調與美國有相同的觀點,即「實現和平的意願,俄軍從喬治亞撤出和尊重喬治亞國家主權的獨立性和完整性」。

  沙柯吉表示:「這是個困難的工作,冗長且複雜,但有進展」。他已在下午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及波蘭總統通過電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