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濟繼三季度擴張後步入蕭條

Facebook

星期三(8月13 日),日本公佈第二季度的經濟正如一般的預期下滑了百分之0.6 ,更使得人們認為,日本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經歷戰後最長的擴展期之後步入了衰退。

受能源和原材料費用上升,以及美國不景氣的影響, 日本出現出口衰退、國內消費市場不振,以及公私部門投資費用下降。

許多經濟學家預言,日本經濟即將步入衰退,或已結束從2002 年初開始的戰後最長的成長週期,目前處在衰退之中。這是日本四個季度以來首次出現的衰退。

日本過去十年的經濟經常處於停滯性通脹,,食品和日用品費用不斷上升,日本銀行預計將繼續保持百分之0.5的低利率政策,國民生產總值的報告不會改變現狀。

但許多經濟學家表示,歷經90 年代的資產泡沫化後, 許多公司清理了不良債務, 目前日本經濟體質遠比2001 年或1998 年衰退時更好。

對於本季度經濟是否再度衰退,,經濟學家仍然意見分歧, 他們同意變動不大, 但要使經濟恢復,取決於油價及全球經濟由底部反轉的時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