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會成員華惠棋被拘後逃脫並致信布什

Facebook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安培報導)北京地下基督教會成員華惠棋的親屬透露,華惠棋得知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天早晨到寬街教堂參加宗教活動的消息後,也前往寬街教堂,結果被警方帶走。幾個小時後,華惠棋逃脫警方控制,發表公開信給布什總統述說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在中國,同意接受官方領導、經過官方認可的教會被稱為三自愛國教會,不願意接受官方領導、因此也不被官方認可的教會被稱為家庭教會或者地下教會。寬街教堂位於北京東城區地安門附近,是被官方認可的基督教會。

在北京觀看奧運會的美國總統布什和家人信仰基督教,布什總統8月11日對媒體表示,他到寬街教堂做禮拜,表明宗教對他的重要性,他也多次向中國領導人傳遞這樣的信息:

布什:「參加北京教堂活動給我一個機會告訴中國人民,宗教在中國沒有害處,應該歡迎宗教人士。它也給我一個機會告訴中國政府,為什麼不讓你們的地下教會註冊,給他們機會。中國領導人禮貌地聽了我這些話,我不知道中國領導人怎 麼想的,但我知道我自己每次遇到他們時都跟他們表達我的觀點。」

北京的地下基督教會成員華惠棋的哥哥華惠林星期一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就在布什總統星期天早晨抵達寬街教堂之前,華惠棋在離教堂不遠的地方被警方帶走:

華惠林:「那個教堂都是他們公安局和自己手下的辦事人員,他們威脅我弟弟不讓他去。我弟弟星期六晚上1點鐘就出來了,我怕他們把我弟弟弄到我不知道的地方,所以就在他後面跟著,在快到教堂只有一站的地方,後面來了兩輛黑色轎車,把我和弟弟都拉到車上,把我們帶到一個叫『香港新世界』的房地產開發總公司的辦公室。我認識他們,他們是管教會的,上過我們家,一個是崇文區國保支隊隊長。他們把我們的聖經搶走了到現在沒給。」

華惠林透露,今年46歲的華惠棋10多年前在寬街教堂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星期天華惠棋被警方關押四、五個小時後,趁看守睡覺時逃脫,目前不敢回家:

華惠林:「因為害怕回去又被國保逮著,因為逮著的話他們會用莫須有的罪名來判刑。以前也是有什麼活動,像中央開兩會什麼的都要到我們家去,不讓我弟弟出去,他們在沒有任何司法程序的情況下把我弟弟軟禁在家裡,不讓他出去。」

逃脫後的華惠棋發表致布什總統的公開信表示,北京的家庭教會成員知道布什總統關心飽受迫害的中國基督徒,希望布什總統為他的人身安全和中國人的信仰自由禱告。華惠棋的哥哥還告訴記者,他將近80歲的母親2007年被北京警方以「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判刑兩年,警方這麼做就是拿他的母親做人質,試圖阻止華惠棋從事家庭教會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