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沖淡南京房市買氣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在江蘇南京,有不少當地市民因為北京奧運會暫時放棄買房計畫,房市買氣降溫,有十多家建案選擇將開盤時間延遲到九月以後,理由是要避開奧運,「更好的研究市場」。

  江蘇「揚子晚報」今天報導,近日在南京房地產市場上,除了打出「無條件退房」及承諾「退差價」的少數幾家建案外,大部分房地產項目的促銷活動,都為了要吸引買氣,改成與奧運相關的營銷活動。

  有建商坦言,現在人們關注的焦點都在奧運會上,「購房熱情被沖淡了,搞再多促銷也沒用」。

  據南京網站房地產的官方數據顯示,上週南京市的住宅認購量僅為九百七十多套,與前一個星期基本持平,這已是連續第四週出現認購量在千套以下。

  有房管部門人士說,南京不少建商都選擇將開盤日期推遲到九月份以後,預計在大陸國慶前後將迎來一波房源上市的小高潮。

  目前已有十多家建案將開盤日期訂在九月,包括江寧的金陵天成、廣博苑,江北的群盛北江豪庭、山水雲房,城東的翠屏紫氣鐘山、君臨紫金,及城中的京隆國際公寓等。

  江寧一家建商說,延遲開盤日期就是為了避開奧運,同時也要「更好地研究市場」。

  業內人士分析,建商口中的「研究市場」主要是由於現在購房者的觀望心態依然很濃厚,如何在奧運會後重建買房信心確實是一道難解的「題」。

  不過,這位建商也提醒,大量的房源選擇在九、十月間集中上市,建商的銷售壓力依然不小,而對於購房者來說,卻是「貨比三家」的好時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