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立胡平出席日本國際特赦研討會

Facebook

在北京奧運會受到矚目的時候,中國的人權和民主化的問題也格外受到關注。從8月2日起,來自世界各地的一些民主活動家和關注中國民主化運動的人士陸續來到日本,參加在東京舉辦的一系列研討會。第一場研討會由日本國際特赦組織在東京舉辦,徐文立和胡平出席了這次研討會。

8月2日晚上,日本國際特赦組織在東京舉辦了中國人權和北京奧運研討會。來自美國的中國民主黨海外流亡總部召集人徐文立和《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應邀出席了研討會。

對於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徐文立表示,人民因為奧運而受到了更為嚴重的人權侵害。他舉例說,奧運會場鳥巢旁邊配備了導彈,很難想像如何使用這些導彈,導彈的唯一用途就是用來恐嚇人民。

胡平表示,中共政權60年的歷史中,前30年是搶劫,後30年是分贓。後30年是對前30年的否定,所以說,中共政權是不具備合法性的。

日本國際特赦組織事務局局長寺中誠介紹了國際特赦組織7月末發表的報告。該報告通過中國在死刑、未經審判的拘留、迫害異議人士和剝奪報導自由等方面的問題,說明瞭中國違背了申辦奧運時的承諾。

就中國的民主化進程問題,徐文立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評論說:這個社會長期以來,沒有一個地方和民眾的自治的傳統,缺乏這樣一點。另外,中國長期以來,特別是共產黨統治之下,沒有個人的私有的財產來奠定自己的公民社會的基礎,然而,現在開始了起了一點變化。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不需要太失望。

會上,日本國際特赦組織還呼籲與會者關注現在仍然被關押的師濤、葉國柱等。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