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全球范圍裁員以節省成本

Facebook

德國西門子公司星期二宣布,為了提高公司運營效率并在經濟發展緩慢的形勢下達到節約近20億美元成本的目的,將在全球范圍內裁員16750人,約占其全球總員工數量的4.2%。

西門子方面表示,裁減員工將包括12600名行政人員以及其它的4150名与重組各門業務相關的人員。目前,西門子在全球的員工數量大約為40万人左右。

德國西門子公司首席執行官彼得羅旭德(Peter Loescher)說:“到2010年我們要將銷售和管理成本降低10%, 即12億歐元,總成本不超過110億歐元,這意味著銷售部門降低7%, 管理部門降低22%。 ”

羅旭德還表示這是經濟緩慢的形勢下西門子所必須采取的行動。

德國工會協會對西門子的裁員計划提出批評,并不排除采取行動。

工會代表邁克‧利佩克說:“德國西門子中大約1700人將失去工作,我們認為人數太多了,我們被告知只涉及中層和上層管理層,但事實是服務和管理層四分之三的員工都受到了影響。”

西門子在宣布此裁員計划之后,其股票在法蘭克福股市交易中上漲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