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爆破冷卻塔 未解鄰國疑慮

Facebook

【新唐人06月30日訊】在北朝鮮星期五爆破拆除了寧邊核工廠的空冷卻塔後,韓國、日本的民眾、媒體和官方紛紛作出不同反應。

在北朝鮮星期五爆破拆除了寧邊核工廠的空冷卻塔後,韓國政府對朝鮮的行動表示歡迎,同時呼籲朝鮮徹底無核化。首都首爾的一些市民們則認為爆破只是空殼的冷卻塔沒有實質意義。媒體報導有的認為這是像征性但重要的一步,有的則說這是北朝鮮的一場“爆炸秀”。

北朝鮮遞交核設施清單後,按照六方會談協議,美國將在45天之內將平壤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上移除,並緩和對朝鮮的制裁,朝鮮將更有機會滲入國際金融市場。

日本公眾則對朝鮮的表現不為所動並保持懷疑態度。朝鮮綁架日本人質的問題一直是東京和平壤關係正常化的一個主要障礙。

東京29歲的居民池田說:“日本和朝鮮同在亞洲地區,這真可怕。我們是不一樣的,我們是敵人。”

在2006年朝鮮核試爆後至今,日本對朝鮮採取了經濟制裁。而對於美國準備將朝鮮從恐怖主義國家上除名的做法,日本表示了關注。日本表示如果朝鮮重新開啟對人質事件的調查,日本將撤銷一些對朝制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