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警剿匪遇襲 三十九人可能溺斃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九日專電)警方表示,印度一艘滿載至少六十四名警察特種部隊的船隻,今天在渡江準備追剿毛派共黨游擊隊時,遭遇游擊隊在江邊的山頭上開火襲擊,船隻翻覆,除二十五人游泳上岸外,其餘至少三十九人下落不明,警方隨後擴大水面搜尋,也未見任何人蹤跡,據信失蹤員警凶多吉少。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地區警長南達表示,由奧里薩省和鄰省安德拉省組成的警察聯合特種部隊,準備協同追剿經常出沒兩地邊境的毛派「納薩」武裝游擊隊份子,但未料在船隻渡過奧里薩一座邊境水庫的半途,遭到顯然已在山頭埋伏多時的納薩游擊隊猛烈襲擊。

  據南達表示,警方也開火還擊,但游擊隊擊中船隻引擎室,導致船隻迅速沉沒,游泳上岸的警察人員都受到輕重不等的槍傷,其中十人由直昇機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南達表示,水庫水深約四十公尺,警方事後搜尋失蹤員警,但直到傍晚仍未見到任何人跡,據信可能不是遭槍擊喪生就是溺斃。

  印度毛派納薩游擊隊主要盤據印度東部和中部山區,採取以鄉村包圍都市策略,近年已有向都會地區滲透趨勢。據印度內政部表示,納薩游擊隊武裝成員人數約三萬人左右,以城鄉地區貧困青年為主,武裝鬥爭目的在爭取地方居民權益,但經常攻擊警方及安全人員,並勒索地方工商和政黨人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