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盟委員交接典禮 秘書長李勇表心聲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在大紐約地區三民主義大同盟交接典禮上,大同盟秘書長李勇在發言中針對近期法拉盛事件法論功學員的遭遇表達了他的心聲。

今天,在三民主義大同盟新舊主任委員的交接典禮上,秘書長李勇在發言中表示法拉盛事件使他回憶起三十一年前,《世界日報》初來紐約所遭遇的狀況。

他說﹕“1976年2月前後,《世界日報》來紐約開辦的時候,面臨的狀況比現在法論功遭遇的還要慘。因為我當年來紐約辦《世界日報》的時候,我們被打擊,在路上被別人攔著罵,就是像現在法論功被打的一樣,所以說法論功是替《世界日報》受罪。那個時候,《世界日報》來,大家很清楚,《世界日報》是屬於臺灣聯合報,是一個民營的報紙來這裡,拿錢來辦的報紙。可是你來到美國,你沒有認同中共,你還繼續反共的話,你就是國民黨派來的,就用盡辦法打擊,就是同現在法論功被打的情況一樣,所以,大家不要坐著說法論功被打,關我們甚麼事,就關大家的事,可見(中共)是無所不用其極。”

身為大同盟的秘書長,李勇深切地感受到在美國這樣的自由國家,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理念的自由,他說﹕“我奇怪的是所有的報紙,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法論功講一句公道話,我不認同法論功的理念,我是佛教徒,可是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表達他意見的自由,沒有人可以限制他的自由,扼殺他的自由,這是不對的。”

他呼籲曾經有過類似遭遇的人們不要忘記過去的經歷,他說﹕“像臺灣來的人或者是臺灣來的《世界日報》,或者是臺灣人辦的團體,或者是後來的民運份子都遭遇過類似法論功的打擊,只是強弱不同,但是我覺得法論功的精神很可貴,表現的不屈不撓,這點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很了不起,向你們致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