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主義大同盟新舊委員交接典禮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今天下午,大紐約地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在華埠的中華公所舉行了新舊主任委員的交接典禮,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榮任大同盟新一屆主任委員,下面請看記者的報導。

大同盟新舊主任委員的交接典禮在臺北駐紐約經文處廖港民大使的主持下舉行,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從前任委員伍銳賢的手裡接過印章,並且當眾宣誓,他將繼續秉承三民主義的理念,領導僑團共同參與這項救國事業。

於金山說﹕“中國必須統一,但是必須統一在一個民治、民有、民生的制度之下,不是一個暴力的、武力的,一個狹隘的政權下統一中國,這種統一對人民沒有利處的,我們希望一個統一是對人民有益的。”

大紐約地區三民主義大同盟於一九八二年在紐約華埠正式成立,目前全球已經有八十六個大同盟組織,廖港民大使表示﹕“三民主義大同盟成立的一個目的,就是秉承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一個理想,希望中國統一在一個自由、民主、均富之下,我想二十六年來,在僑界的領導之下,堅持這樣一個理想是一個正確的道路。”

中華公所黃秘書也表示,大同盟的議案決定新任中華公所主席為當然的主任委員,這一議案的精神證明了海外僑胞對中國前途的抉擇,與孫中山先生創建的中華民國建國原則一致,值得海外僑胞重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