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水員助菲律賓打撈沉船屍體

Facebook

【新唐人綜合報導】載有865人的菲律賓「群星公主」號渡輪遭遇「風神」臺風的襲擊,於21日在菲律賓中部朗布隆省附近海域沉沒。截至25日,僅有48名落水者獲救。26日,美國潛水員也開始協助菲律賓打撈沉船中的喪生者屍體。

据信,沉船中有數百具屍體,至今已經找到了15具,許多屍體穿著救生衣。為了加速找尋工作,潛水員在船體上鑽了一個洞。

救援人員已經在水中和岸邊找到了超過一百具屍體,其中包括一名死難的兒童。但由於上週六臺風中還有另外至少9艘船傾覆,所以救援人員也無法分清,是哪艘船的遇難者。

一名海軍發言人說,救援工作者們的裝屍體的袋子和福爾馬林已經開始短缺,為了消除氣味他們改用杜松子酒。

一名天主教牧師為遇難者做彌撒。同時,遇難者的親屬們傷心慾絕,將鮮花撒入海中。

此次風暴季節,菲律賓遭受了6次臺風襲擊,有1300人喪生。美國派遣的「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已經抵達菲律賓災區參與了救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