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罹難學生家長將上訪到底

Facebook

四川大地震,重災區都江堰罹難學生的家長對於當局封鎖學校廢墟,還有一再阻撓他們上訪,感到憤怒,家長們表示,他們不稀罕政府的撫恤金,他們要繼續上訪,要求追查豆腐渣工程的責任人,嚴懲兇手,給冤死的孩子一個公道。

一位在地震中痛失11歲兒子的父親表示,都江堰新建小學至少有三百多個孩子遇難,然而當地政府至今都沒有給家長一個滿意的答覆。

家長A:應該完全屬於豆腐渣工程,現在在開奧運之前,但如果政府不給滿意的答覆,我們到時候該做甚麼我們肯定還是要做,現目前還是要自救,如果他們不追究責任,我們還是要上訪。

新建小學另一位罹難孩子的家長也表示,除了賠償一萬兩千元的保險金外,政府每月給一百元,但所有的家長都不去領,只要求政府嚴懲豆腐渣工程的兇手。

家長B:現在這種情況對我們不是錢的問題,我們現在是準備往上面上訪,因為都江堰政府沒辦法給我們解決這個問題。主要的目的就是說現在我們肯定要嚴懲兇手,這個豆腐渣工程倒塌那麼多,那麼多小孩全部都沒有了。

都江堰向峨中學,有四百多個學生,只有二、三十個學生逃生成功,一位家長在地震中失去讀初二的兒子說上訪的家長都被抓回來了。

家長C:他們去找政府,在半路上就被他們抓回來了,硬是沒有辦法,都是些農民,不好整(不好辦)。

當局還嚴密監控罹難學生家長,禁止聚眾活動,原計劃在6月12號川震滿月那天祭典孩子的聚源中學家長和親友,遭警方警告不准參加,當天禁止進入學校。

家長D:一個學生家長打電話給我一個朋友,可能也是他們一些家長有個聚會,他準備去。晚上就被國保通知,別東走西走啊,明天找你有事。

據災區民眾表示,當局到目前為止對於地震中死難的學生,沒有任何正式的悼念活動,也還沒有開始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責任人,官方媒體仍在大力宣傳救災中的英雄人物。

新唐人 唐清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