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北愛結束歐洲之旅

Facebook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在一個星期的歐洲告別之旅的最后一天會晤英國和愛爾蘭官員,布什和布朗在愛爾蘭貝爾法斯特,會晤了北愛領導人。

布什和布朗會晤了北愛爾蘭首席部長彼得.羅賓遜和他的副手馬丁.麥克基尼斯,他們對布什政府為北愛和平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謝。

麥克基尼斯說:“我們借此机會向美國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謝,現在北愛和平進程是世界上最成功的。”

北愛新教政党民主統一党与天主教政党新芬党領袖去年達成協議建立地方自治聯合政府,分享政權,結束了30年來的流血沖突,有超過3600人在沖突中喪生。

布什和夫人勞拉參觀了一所的小學,天主教和新教孩子在這里一起學習。布什表示北愛現在是投資的好場所,發展是超乎想象的。上個月,在布什的支持下,北愛爾蘭召開了國際投資會議。 前總統克林頓和布什對北愛1998年達成的和平協議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布什隨后离開北愛爾蘭返回美國,就此結束了他最后一次作為總統對歐洲的訪問。

相關文章